English

“陈振南杯”等级很高

2000-07-1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9日讯(记者 王庆环)在我国举办的一项传统国际象棋赛事“陈振南杯”今天在北京华园饭店拉开第六届比赛的战幕。与以往不同的是,这届比赛达到了16级,成为迄今为止中国乃至亚洲等级最高的赛事,而让比赛达到这么高级别的是中外10名高手,尤其是英国棋王肖特的参与。

按有关规定,一项赛事的级别是由参赛棋手的平均等级分决定。英国棋王肖特·奈吉尔现等级分2677分,世界排名第16位,他曾获得过对卡斯帕罗夫的挑战权,并一度在一次联赛中名次超过卡斯帕罗夫和卡尔波夫,是本次比赛等级分最高的棋手。来自俄罗斯的德里也夫·奥列维现等级分2676,世界排名第18,中国棋手叶江川,现等级分2670,世界排名第20。另外,中国的徐俊,彭小民、章钟、汪自力,摩尔多瓦的维克特、乌克兰的奥列赛德尔的等级分都在2600分以上,只有印尼棋手乌多的等级分为2583分。10位参赛选手的高等级分决定这届比赛将是一场高质量的较量,参赛选手间并不大的等级分差距,也预示了这场竞争的激烈。

“陈振南杯”当初创办时只有9级的水平,在去年的时候达到了13级,比赛赞助者马来西亚的实业家陈振南在一封书面发言中表示,如果中国棋手的等级分提高到2650分至2700分的时候,他会促成这项比赛达到17、18、19乃至20级。看来,如果中国棋手照现在的速度努力下去,中国将会拥有一项轰动世界棋坛的国际象棋赛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